English

“英镑”战胜了“欧元”

2000-06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在欧洲一体化进程中失去领导地位的英国人,终于在欧锦赛英德大战中找到了一丝安慰。

英国是资本主义鼻祖,是二战中盟军抗击纳粹德国的中坚。但是在从欧共体到欧盟的欧洲一体化进程中,英国人却诧异而又痛苦地发现“大不列颠号”已经搁浅,是德国和法国而不是英国在主导着走向一统的欧洲。

法国是欧盟的政治火车头,德国是欧盟的经济火车头,马克与欧元的血缘最近。曾经身价颇高的英镑虽然一度拒绝同化,但依旧未能阻挡住欧元的“入侵”。“欧元战胜了英镑”,是欧洲的大势所趋。

但在欧洲足坛却是个例外。除了英超联赛大有压倒意甲成为世界第一联赛之势,在这次英德大战中,英国人又是34年以来首次取得了对德国人的胜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